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时小细节不能忽略

房天下  2018-03-30 11:09

[摘要] 在买房的过程中,一些小细节,比如整体交房时间、物业资质、楼盘周边不利因素等,往往容易被价格,地段、配套等各种噱头所掩盖,然而就是这些小细节决定了你的买房成败,比如生活品质、生活质量、居住环境等等。本期,记者就为购房者整理几点小知识,帮助购房者选房。

在买房的过程中,一些小细节,比如整体交房时间、物业资质楼盘周边不利因素等,往往容易被价格,地段配套等各种噱头所掩盖,然而就是这些小细节决定了你的买房成败,比如生活品质、生活质量、居住环境等等。本期,记者就为购房者整理几点小知识,帮助购房者选房

整体交房时间

购房者买了房,都想楼盘快点交房,正因如此,以前不少楼盘都以“交房快”吸引购房者。如今,一些购房者发现,一些项目相对较大的楼盘,都是分期交付,一期交付后,二期或许还刚刚开始建设,对于入住的业主而言,不仅享受不到买房之前所承诺的各种配套,更要每天面对漫天灰尘,各种不方便接踵而来。

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问清房产项目整体交付时间。整体交房时间对于一个楼盘来说十分重要,它不仅决定了一个社区总体的布局,还会影响到今后业主的生活。专家建议,购房者在买房时要向楼盘明确交房时间,再根据自身情况酌情作出选择。

楼盘周边

一个小区的居住环境舒适与否,并不仅仅靠规划红线内的精美布置就能达到,楼盘周边的不利因素也经常影响住户的居住质量。小区外部环境最看重的是水、声、光、热四大要素,工厂、大型饭店、变电站、垃圾处理场、集贸市场、娱乐场所、运输公司等往往是污水、废气、噪声的污染源。具体来说,住宅建设应避开严重的交通噪音的干扰,有效防止尘土及工业有害排放物的污染和侵害。

临时停车位

近年新建的小区车位配比虽达到1∶1甚至更高,但多数为“只售不租”的地下车位,地面临时车位较少。在地下车库和车位动辄售价10余万元/个的情况下,临时车位成为业主争抢的资源。因此,消费者在买房之初,应该根据小区平面规划图,向开发商详细了解临时停车位的配比与使用情况。

地下车库设计

由于排水系统的设计不够完善,地下车库变成“水库”的现象在不少楼盘中都存在。有些小区的地下车库未设门禁系统,从地下车库乘电梯或楼梯可楼内各层,导致一层大门的门禁形同虚设。还有一些小区把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开在南面,由于目前户型设计中卧室多为朝南,夜晚进进出出的车子会影响住户休息。此外,有些小区的地下车库高度较低,装修运货车开不进去,导致业主无法直接通过电梯把装修材料运到家门口,费时费力的活多了很多。

邻里间距

在国家建筑规范的相关条文中,对楼间距的合理范围有明确规定。当前绝大多数楼盘的规划设计也都遵循这些规定。但有时考虑欠周,导致业主抱怨邻里间距不够“文明”和“隐私”。何先生在某楼盘买了一套复式结构的房子,住进去才发现,阳台隔壁就是另一户的卫生间,轻易就能爬进隔壁人家的浴室,万一两家出点事情,双方都说不清楚。

物业资质

刚需买房买的不仅是不动产,更是一种生活。如果你不想每天一大早就听见各种嘈杂的广场舞声音,面对各种停水、停电以及经常被小偷光顾,那么买房时,一定问清物业资质

物业管理包括住宅小区的安全、维修、清洁、绿化等许多方面,是居住生活的重要保障,也是住宅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面。买房时购房者一定要问问,物业公司是否进入了项目,何时进入项目。一般来说,物业公司介入项目越早,买房者受益越大。另外,能查看他们的相关资质、实力的文件。一般来说,资质越高,小区的管理就更全面,服务态度也就越好,在规范管理模式上会有不错的表现。

(全媒体记者 高婷 整理)

责任编辑:杜鹃    编辑:袁彬

标签:买房细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